CMD Test

英國政府面臨壓力,要求採取更強硬的行動對抗北京,原因是近日英媒傳出,有英國議會研究員被指控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而在英國被捕。

一些英國保守黨資深議員呼籲將中國列為威脅,這一舉措得到了一些內閣部長的支持。

英國首相蘇納克(Rishi Sunak,辛偉誠)上周末在印度參加G20首腦峰會期間也對中國的干預提出了擔憂。他又表示,與中國進行開放對話是必要的。

中國否認其從事間諜活動的指控,稱其為「惡意詆譭」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,「我們敦促英國有關方面停止反華政治操弄,停止這種自導自演的政治鬧劇」。

英國警方是在上周六(9月9日)證實,今年3月期間,警方根據英國《官方保密法》逮捕了兩名男子,年紀分別為20及30多歲。

英國倫敦警察廳在一份聲明中表示:「一名30多歲的男子在牛津郡的一個地址被捕,一名20多歲的男子在愛丁堡的一個地址被捕。」

「我們還對這兩處住宅以及倫敦東部的第三個地址進行了搜查。」

BBC的消息來源稱,其中一名被捕者是一名參與國際事務的議會研究員。

根據英媒《周日泰晤士報》首次披露的相關報導,據稱該研究員與幾名保守黨議會議員有聯繫。BBC已聯繫該研究員以獲得回應,但未公開其姓名。

目前這兩名男子都已獲得保釋,倫敦警察廳反恐部門正在調查與間諜活動有關的罪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