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貨的宅家健康提案

疫情嚴峻,宅在家中的你想必會以吃來減壓或解悶吧!但是,吃太多零食、甜品等含有高脂高糖精緻澱粉的「Comfort Food」,在瞬間快慰過後卻因為血糖急升驟降,情緒反而起伏更大,甚至受肥胖、皮膚變差等情況而帶來情緒困擾。到底吃什麽才能真正盡興呢?

今次為大家介紹一些Happy Food,不但助你紓緩情緒,還可避免攝取過多熱量,這樣就能夠吃得身心健康!

 

1. 香蕉
香蕉含有高膳食纖維和多種營養素,有助排便,而當中的鉀更有助紓緩抑鬱及壓力症狀,但要注意適量攝取,建議每天最多吃2根香蕉。

 

2. 雞蛋
有日本的營養管理學者表示,雞蛋素有「完全營養食」之稱,這是因爲雞蛋的熱量比白飯低,卻能為人體補充各種營養成分。事實上,雞蛋中的胺基酸能提升腦部血清素,有助抗抑鬱。

 

3. 希臘乳酪
希臘乳酪富含蛋白質,攝取足夠的蛋白質能促進新陳代謝,並減低食慾,而當中的鈣質能預防抑鬱和焦慮。

 

4. 雞肉
雞肉中含有多款營養素,當中的鉀能提升正面情緒。澳洲一項研究發現,在膳食中加入高蛋白質的雞肉能提升自我形象,有助提升情緒健康。

 

砸界之選:黑朱古力
根據荷蘭的一項研究,吃適量的無糖黑朱古力能使人有飽足感,減低食慾。而且,黑朱古力中含有可可鹼,能促進正面情緒,有抗抑鬱作用。當然,相比牛奶朱古力較健康,但每100g黑朱古力就含有40-50g脂肪,絕非減肥恩物,還是適可而止。